Saturday, May 4, 2013

大选,我怎么说?

不想说一些气愤的话了,现在只是很理智的思考。

有时候真的很想大选快点完,因为Facebook News Feed到处都是有关大选的新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意见,但是很明显,如果一方发表了另一方不认同的言论,那么就会掀起骂架了。

而且美丽的槟城在这两个星期都被两党的旗帜掩盖掉了。我可怜那些在这时候来槟城旅游的外国游客,不好意思,槟城不是你所看到的那样,其实它很美丽。既然他们都来到了,不如就入相随俗看看马来西亚大选的“威力”吧!哈哈!

昨天,去了旧关仔脚,我和男朋友之后有在车上发表意见。刚好谈到如果你问我一句老实话,“为什么我投民联,不投国阵?” “民联上任后肯定会做得更好吗?” 我。。回答不出确切的答案。我知道很多投反对党的人心中也不一定有答案。

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做得比国阵好,但是,我相信大家会投反对党大多数的理由是,“我不满意现任政府。”

我不敢说太政治的话,也不敢断定所有现任政府做的全都是坏事,这是男朋友提醒我的。虽然大家会说前前任首相很霸权,但是无可否认,他的确也有让更多人认识马来西亚,比如双峰塔。背后那些贪污事件,我就不说了,毕竟本人也没有非常了解政治。数一数,可能还有很多大家不满意的地方,那可能是写一整篇都写不完的。我只想说不要完全想它的不好,可能他们也是有贡献的地方。

不过,什么原因会让我支持反对党?

撇开其他的不说,说下最近吵得沸沸扬扬的外劳拿身份证的事件,本人没特意去调查他们拿的是暂时的身份证,还是永久性的。不过这事件已经足够让马来西亚人很火大了,包括我在内。

选举归选举,大家公平竞争,每次考试也有教我们不要作弊,为什么现任政府公然作弊,可是竟然给不到我们一个信服的解释为什么会那么多外劳在同一时间到达马来西亚。曾经看过一个解释,跟一个大马组织有关的机构把那些在外地的公民带回来投票。你觉得我们人民是白痴,可以接受你这解释吗?


真的觉得玩臭都不要玩得那么明显嘛!你们根本解释不出来。你真的是怕到那样要把这些人引进才可以确保自己不输吗?你这举动令很多马来西亚人,中间选民都团结起来,支持反对党。

反之,很感动那些回乡履行公民责任的马来西亚人,你们迫切的想看见马来西亚有个更美好的未来,希望回来出一分力,尽身为公民的责任。


看到这画面很感动。心存感激。

还剩36个小时,不懂结果如何,但是我看见这一次的大选全民团结,不分种族,只希望看见马来西亚变得更好。不需要“一个马来西亚”口号,这些现任政府做的举动足以让我们团结起来,只为了更好的明天。

不管你投给谁,支持谁,*马来西亚是一个民主的国家* 都一定要去投票哦!

有几件事情一定要叮咛大家:
1)尽早出门去投票!因为投票时间是8点至5点。如果你太迟去,还没排到你,时间又要到5点了,那么你就没得投票了。

2)那些当初没有登记为选民的朋友,不要放弃,到最后一分钟都要上网查看你的名字有没有在SPR出现,因为我就有一个朋友,实实在在的例子,没有登记但是名字出现在SPR里,是名合格选民。可怕吗?这就是他们会做的手脚。如果你的名字出现在合格选民,那么请去投票,不然你的资格不懂被谁盗用了!

3)如果你还是想要投票,SPR没出现你的名字,那么你可以在最后一分钟去投票站看看你的名字有没有出现在选民册当中,因为你知道啦,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哈!这是从颜江翰那里得知的!

 photo Untitled_zpsce040e56.png

大家请踊跃投票!我爱马来西亚!希望可以变得更好!


p.s 意见纯属本人立场,不想掀起骂战。谢谢阅读。^^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